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调研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工作

日期: 2020-03-16 浏览量:1348 来源: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到卫子镇调研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要坚定信心,把狮子村建成剑门关土鸡养殖重点村,增加农户收入,助力脱贫奔小康。

龙兆学在卫子镇狮子村调研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情况

“目前有多少只鸡苗?”“一次性能出栏多少只?”“出壳鸡苗从哪里购进?”……来到卫子镇狮子村四社的石道角剑门关土鸡养殖场,龙兆学详细了解脱温室建设规模、脱温养殖等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土鸡市场销售将逐步回暖,要坚定信心,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最大程度发挥脱温室的功能,为周边养殖户提供鸡苗,降低养殖成本,把狮子村建成剑门关土鸡养殖重点村,增加农户收入。同时养殖户也要积极填栏补栏,确保市场销售不断档。

龙兆学要求,一是要持续落实好“鸡十条”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土鸡销售,解决广大养殖户的燃眉之急,增强养殖户信心,促进剑门关土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细致做好土鸡养殖、销售等情况收集,认真分析今后一段时期的土鸡市场,把信息及时反馈给镇、村,镇、村要鼓励农户发展剑门关土鸡产业,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三是认真做好育雏下游端养殖户培育,切实发挥育雏大棚效益,真正让当地养殖户能在当地购买到鸡苗的工作落地落实,助推土鸡产业扩规模、提效益。四是大力推行土鸡代养模式,深化与三联禽业的合作,实现生产源头与消费终端无缝对接,降低养殖户风险,确保养殖户收益稳定见效快。五是科学实施集体经济发展土鸡产业,要通过集体经济建设施+养殖农户租设施等模式,切实让集体经济产业发挥效益。六是切实帮助贫困户发展好土鸡产业,要认真分析贫困户家庭情况,一户一策,指导贫困户做好土鸡等产业发展,并完善土鸡产业利益联结机制,把贫困户嵌入剑门关土鸡产业链条,保障贫困户持续增收。

期间,龙兆学还调研了射箭镇潼梓村剑门关土鸡产业发展情况。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