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云峰镇聚焦产业补短助力农民群众创业增收

日期: 2020-03-16 浏览量:1179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苍溪县云峰镇联合县发改局,在云峰镇东柏村齐心协力抓好产业补短工作,一是动员镇村干部对全村农户进行摸排,按照有劳动力户,无劳动力户,半劳动力户进行划分,确保全覆盖,无遗落,将所有农户都纳入此次产业补短的大军中,确保户户增收。二是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确保产业补短见实效。针对外出户,主动到户提供就业机会和务工信息,积极引导农民工外出就业,对于在家有劳动力户,引导产业发展,帮助新植产业,邀请农技专员入户开展指导,对于半劳动力户,采取户办产业和提供公益岗位相结合,组织农技专员开展管护技术培训。对于无劳动力户,将产业交由集体代管,帮助购买鸡苗鸭苗,发展家庭“小型养殖业",采取多形式,多方法让农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三是壮大集体产业,确保产业带动有力量。始终坚持集体产业为主体,充分发挥集体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做好原有产业管护工作,安排专人对原有产业进行修枝、涂白等管护工作,确保东柏村127亩集体产业全面管护到位。云峰镇人民政府会同帮扶单位,发动人民群众到集体产业开展劳作,干群共新植梨苗1452株,柑橘苗共2500株,并现场开展产业技术培训会,不断提高种植户技术水平。

通过此次全面产业补短工作,云峰镇东柏村新植果树22亩,新增鸡苗3600只、鸭苗1500只,确保全村有信心,有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