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加快推进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户厕验收工作

日期: 2020-03-12 浏览量:1542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旺苍县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对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户厕改造进行验收的通知》,并下派4个验收组,深入有关乡镇,对25个农村“厕所革命”县级示范村户厕改造进行验收。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麻英乡水峰村开展农村户厕验收

农村“厕所革命”户厕验收按照整村推进项目村全覆盖、每个村抽验比例不低于30%的户数进行验收。验收组采用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严格按照《旺苍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户厕建设指导手册》技术标准,对厕屋、三格式化粪池等各项建设指标进行逐一验收,并详细填写《旺苍县农村“厕所革命”户厕改造验收表》,验收组成员、乡镇干部、村组干部和农户签字对验收结果予以确认。其中,对个别户厕改造未达到技术标准、质量验收不合格的,现场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时整改,确保户厕建设质量达标合格。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天星乡板桥村开展农村户厕验收

2019年,省市下达旺苍县20个农村“厕所革命”示范村整村推进5272户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任务,下达中省专项改厕项目资金780万元。旺苍县自加压力,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乡镇示范村建设目标,在全县35个乡镇启动了56个示范村10447户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2020年春节前已全面完成农村户厕建设目标,并对其中20个“厕所革命”省级示范村农村户厕进行了验收。受疫情影响,其余25个农村“厕所革命”县级示范村户厕验收安排在本月初进行,目前验收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预计本月中旬将全面完成验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