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政企携手”为鸡农解困按下“快捷键”

日期: 2020-03-11 浏览量:1266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0日一早,一辆装有1400多只剑门关土鸡的大卡车缓缓驶入剑阁县下寺工业园区活禽屠宰场,经过严格检疫后,有序进入到屠宰流水线。包装车间,人头攒动,车间工人和志愿者们正紧锣密鼓地装袋、打包、称重、核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交通管制,活禽交易市场关停,餐饮歇业,土鸡价格暴跌,剑阁县剑门关土鸡出现压栏滞销现象。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邮政两大央企获知剑门关土鸡滞销信息后,主动与剑阁县农业农村局联系,通过以补助销、以减代帮等方式携手开展“消费扶贫?爱心助农”销鸡活动,为解决土鸡滞销按下了“快捷键”。

剑门关土鸡是全国绿色农业十佳畜牧地标产品,是全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是剑阁县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的支柱性产业。为快速解决土鸡滞销,最大限度降低鸡农损失,剑阁县主动作为,积极应对,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拓展土鸡销售渠道。一是组织县内土鸡销售经纪人,积极对接周边市场,快速打通外销渠道。二是协调家禽屠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实行冷藏保鲜储存,引导由活禽交易向白条鸡冰鲜销售转变。三是借助电商平台开拓线上销售渠道,充分发挥讯唯电商、田野故事、旺丛、桐花谷等企业电商平台,帮助鸡农销鸡。四是大力倡导“消费扶贫”,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邮政强强联合采取以购代帮等方式助农销鸡,动员县内机关单位和干部职工以认购认养等方式有效缓解鸡农滞销压力。

截至目前,全县已销出剑门关土鸡近10万只。下一步,剑阁县还将持续做好农户、企业、市场的对接,拓宽销路,提升产业综合效益,确保剑门关土鸡产业健康发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