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月山乡多措并举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2-29 浏览量:1107 来源: 苍溪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责任落实到位。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要求,月山乡成立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月山乡2020年春季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驻村干部包村指导,村组干部包落实,防疫员包实施的分工,层层落实责任。

2)畜禽排查到位。对辖区内畜禽饲养状况开展拉网式排查,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原则,全面掌握辖区内畜禽饲养状况,确保春防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3)宣传引导到位。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通过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QQ等多种方式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宣传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公众的防疫意识,营造了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4)防控措施到位。乡畜牧兽医站组织村级防疫员启动免疫接种程序,同时加大消毒灭源与无害化处理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20个村1580余户6万余羽禽类免疫接种工作,累积消杀规模化养殖场所8处。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