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能源工作

日期: 2020-03-05 浏览量:1007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和项目建设施工人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技术服务不放松、重点项目建设不放松。积极做好日常防护和严格消毒,对沼气农户和养殖场所人员逐一摸排,建立相关排查台账,做好体温、活动轨迹等信息登记,对他们的外出行程进行动态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二是创新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网络等“见技术不见面”的方式,按照2020年农村沼气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的相关要求,主动深入朝天镇红坪村,认真落实今年项目设计的重点、难点和要点,现场勘察,实地规划,积极做好项目设计方案编制等前期准备工作,指导项目建设业主尽快开工复工。

三是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管护。积极落实春耕备耕,加强早春用肥高峰期安全宣传,强化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抓好沼气池“清池”“出料”等关键环节、突发意外事故安全施救等方面的知识普及,指导入户排查安全隐患排查15起。

四是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结合农能安全知识宣传,指导养殖场业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目标的清洁消毒工作,引导农户平时做到“戴口罩,不扎堆”,办理的各项事宜尽量“不见面”,通过网络、电话等多途径解决;严格落实施工安全距离、工人劳作安全距离、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