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日期: 2020-03-05 浏览量:1615 来源: 利州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4日,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满春带领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饲料兽药股、农产品检测中心相关人员,深入该区大石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大石镇5家农资店和1家兽药店开展农资兽药检查。主要检查进销台账记录、有无违法销售高毒高残留禁限用药、过期和劣质农药种子。同时,检查组还对5家草莓采摘园入园检查,了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产品的质量情况,对经营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进行面对面宣传培训,现场共抽取代表性草莓样品10个,带回区农产品检测中心定量检测。

本次检查未发现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农资店台账记录不完善,不规范,物资摆放凌乱;二是个别业主在防疫情期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淡薄;三是草莓种植和销售期间的农事记载不完善,不详细;四是个别消费者未佩戴口罩直接进入采摘园。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一周后将再次复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