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 市区农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日期: 2020-02-03 浏览量:1651 来源: 局渔业渔政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自新冠疫情以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渔政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研究水生野生动物养殖场所和销售渠道应急对策,根据《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总指挥部(领导小组)公告》(2020年第1号)于127日下发《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水生野生动物监管的紧急通知》,以阻断疫情在广元水生野生动物繁育、养殖、销售各场所可能带来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

130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分中心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中心电话,请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立即处理“市城区南河流域游钓情况"。当日下午,广元市农业农村局渔政、利州区农业农村局渔政、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开展了执法活动,出动执法车三辆,出动执法人员15人,在市城区南河流域劝离游钓人员90多人。

此次联合执法活动旨在防控水生野生动物传播疫情和相关部、省、市疫情公告相关内容的宣传。一是宣传疫情管控期间禁止水生野生动物的捕捞和交易活动;二是要求游钓人员在政府部门宣布疲情解除后才能进行游钓活动;三是严禁在桥上垂钓,除禁渔期由农业农村局渔政部门依法管理外,市水利局(市栖凤湖管理事务中心)已委托授权市城管执法局依法管理和执法处置,望垂钓爱好者积极配合;四是如市民遇到有违返疫情管控公告相关情形的行为时,可向市民热线12345投诉举报,市民们表示愿积极响应;五是要求利州区农业农村局和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按“属地原则"开展疫情期间日常巡逻管护,以禁止疫情期间垂钓水生野生动物行为,必要时开展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以控制和预防疫情扩散,确保省、市疫情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