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业农村厅5举措推进农安追溯“4挂钩”工作

日期: 2019-03-28 浏览量:1180 来源: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农业农村重大创建认定、农业品牌推选、农产品认证、农业展会挂钩工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结合实际,采取5项措施推进追溯挂钩工作。一是实施追溯挂钩机制,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实施审查和退出机制,对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未达标的一律取消相关认定、认证。二是做好国家追溯平台推广应用。督促各地尽快配备业务人员和信息员,做好监管、监测、执法等工作机构用户账号分配,加强各类用户操作培训。三是提升追溯平台应用效果。加大对省级追溯平台应用督导力度,对应用情况实行一季度一调度机制,及时清理、注销不良账号。四是加快追溯平台互通共享。做好省级追溯平台、国家追溯平台对接,指导自建追溯平台按照国家统一的接口要求进行对接。五是打造追溯示范企业。选择部分县(市、区)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示范县建设,以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绿色食品企业为重点,打造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示范企业(基地),带动广大生产经营主体参与追溯管理。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