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四举措巩固提升扶贫产业园

日期: 2019-12-09 浏览量:888 来源: 局产业扶贫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优化配套产业。围绕产业园的主导产业,按照“长短结合、种养结合、高矮结合”基本思路,为园区配套发展长短养结合项目,切实提高了园区土地综合利用率和产出率。二是精细管理园地。认真督促农户按时按节栽种作物、填槽补栏,同时积极开展除草施肥、病虫防治、开沟排水、修剪整形、间种补苗、疫情防治等园区管护技术服务。三是完善运行机制。对产业园财政整合资金形成的可经营性资产进行股权量化到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并建立股权管理台账,登记备案,作为其占有集体资产股份、参与管理决策、享有收益分配的有效凭证。四是提高园区效益。按照“保底收益+按股分红”模式,对转包、租赁、合作、入股等产业园,投产前按一定比列获取集体经济收益,投产后按园区股份经营协议获取集体经济收益。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