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来苍溪县验收信息进村入户工程

日期: 2018-08-30 浏览量:1638 来源: 苍溪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29,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李幼平带队,到苍溪县验收信息进村入户工程。


 

验收组实地察看柳池、新店、东风3个益农信息社,并通过微信视频方式随机抽取文柏、保全2个益农信息社,对益农信息社门头、门牌、制度牌上墙,益农社硬件设备配置,一村一页界面,开展公益、便民、电商、培训四类服务等项目进行逐一验收,并听取了工作汇报和信息员对益农信息社建设的意见建议。


 

验收组对苍溪县益农信息社建设和运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是抓好舆论宣传,让群众知晓进一道门就能办百样事;二是抓好专题培训,把生态专员和信息员培养成为群众的“服务员”,开展公益信息服务,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三是抓好平台应用。做好一村一页、村务公开、产品展示、便民服务和电商销售。重点集聚全县猕猴桃、雪梨、川明参等农特产品线上销售,切实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截至今年6月底,苍溪县建成益农信息社583家,主要为群众提供农特产品代销代购、电话缴费充值、网上亲情视频、医院预约挂号、代购各类车票等服务,对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