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唤马镇开展果树冬管流动现场培训会

日期: 2019-11-29 浏览量:1053 来源: 局信息 办公室 畜牧业科等 分享:
【字体: 打印

1119-25日,市农业农村局驻唤马镇农业技术人员和唤马镇畜牧兽医站、农技站驻村人员一道,按照冬季扶贫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冬季农事需要,有针对性开展扶贫工作。

一是在唤马镇彭城、大林、金刚等村组织开展了以脆红李冬管为主要内容的果树技术流动现场培训会。培训会邀请果树专家程飞进行了室内授课和现场操作讲解。唤马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到会并讲话,对种植农户认真开展好冬管提出了要求,全镇约100余种植农户参加了现场培训,印发专门培训资料150余份。

二是利用室内培训会场,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三农”工作章节。

三是深入所联系村开展入户走访,并结合培训要求,对果园冬管进行了督促和指导,参加了冬管修枝等义务劳动。

四是向联系村集体果园和部分脆红李种植示范户赠送了石硫合剂、修枝剪、手锯以及绑扎拉绳等物资一批。

五是与村、镇两级领导就明年加工辣椒产业发展、当前小春生产田管、养殖业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建议。

(信息中心、现代畜牧业科、办公室、唤马镇畜牧兽医站、唤马镇农技站)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