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彭店乡多举措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 2018-09-14 浏览量:1306 来源: 苍溪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禁烧责任。积极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采取乡党委班子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和地块的形式,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86份,层层分解责任,确保秸秆禁烧有效落实落地。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禁烧氛围。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标语、宣传单、各种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危害以及相关政策,不断引导群众秸秆禁烧及利用的行动力和落实力,悬挂标语12幅,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在全乡营造出不愿烧、不能烧的禁烧氛围。

三是强化督查暗访,倒逼禁烧落实。乡农业服务中心牵头环保办成立秸秆禁烧专项工作督查组,以每天下午5-7点时间段为巡查重点,实地了解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对秸秆焚烧的农户和负责监管的相关干部逗硬惩处,倒逼禁烧责任落实,确保全乡“不冒黑烟、不冒火星”。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