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首批装配式公厕开建

日期: 2019-12-25 浏览量:1481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奋力推进厕所革命,大力改善青川县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农村公厕短板,1224日,青川首批装配式公厕开工建设。首批公厕主要集中在该县乔庄镇大沟村、张家村、石元村,每个公厕点位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总投资为115万元。

乔庄镇张家村装配式公厕基础开挖

据悉,装配式公厕在青川属首次尝试,该公厕整体结构采用轻钢建造,经过钢架拼装而成,公厕所需建筑模块在工厂完成模板生产后,通过类似“搭积木”的方式进行建造,用料少,回收率高,安装快速便捷且不产生工业垃圾和建筑扬尘,还可以循环使用拼装。

张家村装配式公厕效果图

此次打造的3个点位的装配式公厕,根据3个村的具体景观设计,公厕外观、色彩、造型设计,做到与周边环境及建筑相协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附近群众生活条件,有效推进“厕所革命”。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