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北庙召开农机安全暨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会

日期: 2019-06-12 浏览量:1329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农机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严格按照(剑农业发〔201931号)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剑阁县财政局《关于印发<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回头看”及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核查工作要求,近日,剑阁县北庙乡组织村支两委干部、家庭农场法人、农机大户、种粮大户等30余人,召开2019年农机安全暨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会。

会议首先由乡分管领导王定勇重点强调惠农政策及农机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在农机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有驾驶证的操作员进行操作,做到进行定期维护,防患于未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农机安全;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提高意识,加大农机安全生产的检查巡查力度,全力保障农机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随后,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卫奎荣总结了本乡201811月以来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全乡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回头看”及整改工作。

乡党委书记张灵芝对此次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认真抓好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做到政策宣传到位,补贴公开公示和兑现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核查工作,按照时间要求,每台机具核实到位,做到见人见机;三是切实做好“回头看”工作,开展再清理,再排查,对清理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四是强化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教育,认真履职,把好报补审核关,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顺利实施。同时还对农机推广和农机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和再部署。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