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市农科院农业科研大事

日期: 2018-02-02 浏览量:2286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启动广元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科院科技战略合作工作。

2月,我院研发的“果树芽控专用刀”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3月,制定出院市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方案,促成广元市与中国农科院的茶叶、蔬菜、畜牧科技合作,签订合作协议。

3月,水果、玉米两个省级创新团队岗位专家考核取得历史最好成绩,首次进入第一方队。

4月,首次与中国农科院、省农科院联动在朝天区平溪乡和曾家镇开展甘蓝根肿病防治科技攻关。

4月,我院参与完成马铃薯晚疫病综合防控技术与畜禽养殖场沼气工程推广项目分获市科技进步二等、三等奖。

6月,启动创建国家农业科学观测站,在种质资源、农业环境、土壤、植保四个领域与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签订协议,培训了专业技术人员。

6月,我院申报的“广元红脆香甜李”获得国家工商行政总局颁发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7月,市政协农业委副主任朱开伟同志深入我院科研育种基地,慰问在田间套袋、授粉的科研人员。

7月,科企合作迈出新步伐,联合我市5家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联合申报省市科技扶贫项目,争取省市科技扶贫项目2个,到位项目资金110万元。

8月,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国勇同志到市农科院科研育种基地调研。

11月,我院粮油所自主选育一个玉米新组合(广玉166)进入玉米新品种2018年四川联合体续试和生产试验。

11月,首次设置院立科研项目,制定了实施方案与项目管理办法。

12月,独立完成专利“一种植物栽培模型”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

12月,市农科院二期建设顺利通过五方责任主体验收,新院全貌格局基本形成。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