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临溪乡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2019-10-10 浏览量:1191 来源: 朝天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环保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事业与农村经济协调发展,临溪乡借助全域新村建设,多措并举推进“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多渠道宣传。利用会议、广播、微信、短信、标语、进村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央“厕所革命”的相关精神及要求,使改厕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把改厕与卫生、健康、防病、除害知识宣传结合起来,提高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生活意识,增强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全覆盖摸底。成立乡“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包村包组干部,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组建了7支由乡、村、组干部共同组成的调查摸底小组,全覆盖调查摸底全乡农户现有厕所情况,了解农户参与改厕意愿,建立摸排台账,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高质量建设。根据摸底情况,全乡统一采购三格化粪池580个。通过召开现场会的方式,组织60余农户开展化粪池安装技术培训。同时,乡新村办对各村改厕进度、建设质量开展督查10次,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25份,确保高质量完成改厕工作。截至目前,全乡共完成改厕557户。

严标准考核。将改厕工作纳入村目标绩效考核,与干部绩效、评先树优等挂钩。目前,乡纪委已对工作开展不力、进度缓慢的村和个人,开展提醒谈话2次。对工作仍整改不到位的,将由乡纪委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以严的纪律助推工作开展。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