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玉米创新团队第二轮终期绩效考核在泸定召开

日期: 2018-09-13 浏览量:1718 来源: 市农科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96-8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四川省玉米创新团队第二轮终期绩效考核暨玉米新品种抗灰斑病鉴选现场会在泸定县召开。四川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朝波特别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创新团队执行教授黄玉碧主持,考核体系由第三方考评、创新团队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创新团队平台管理方考核组成,全省院校所企9家科研单位15位岗位专家对15项研究课题作了逐一汇报。


 

此次终期绩效考核会上,四川农业大学教授黄玉碧代表首席专家荣廷昭院士汇报了第三轮岗位设置和研究方向的设想;农业厅科教处陈开勇处长要求,要以“绿色、优质、高效”为目标,融入“川字号”品牌战略,聚力研发酿酒玉米新品种选育、加工和品牌构建。

杨副厅长强调,玉米是省大作物之一,种养加不可或缺,关键在转化升值;玉米创新团队下一步设想非常好,目标、方向、内容透彻全面细致,关键要抓住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力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岗位专家考核细则需要进一步完善,对扶贫指导培训少、产业发展建议和报告少、基地建设等薄弱环节,要更加细化,更加丰富。

下午,与会人员考察了省农科院作物所、四川农业大学“抗玉米灰斑病”试验示范基地,该基地位于泸定县新兴乡堡子村,规模100亩。一是对25个省内新审定品种进行抗灰斑病鉴选;二是对215个新组合进行了抗灰斑病筛选;三是对成单3601新品种高产示范进行现场验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