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白龙镇召开养殖污染治理现场督导整改会

日期: 2019-04-18 浏览量:1579 来源: 剑阁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17日,剑阁县白龙镇农业面源污染专项整治现场会在白龙镇寨青村召开。会议由白龙镇人民政府镇长何建国主持。炭口河(白龙段)部分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白龙镇畜牧兽医站、动卫分所、规模养殖场业主等相关人员共计20多人参加。

参加专项整治现场会人员对炭口河(白龙段)农业面源污染进行了现场走访,现场评析,查找污染源,并现场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重点对剑州牧业的养殖污染问题作了重点剖析,并提出了限时整改要求及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炭口河农业面源污染严重,原因众多,场镇生活污水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污染来自养殖污染,尤其是剑州鸡场养殖污染问题严重,社会影响及其恶劣。各单位、各部门及养殖业主必须全力以赴,狠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重新恢复白龙青山绿水的面貌。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养殖业主要高效率、快节奏的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养殖业主必须端正态度,主动抓好养殖污染治理,不能等、拖、软磨硬抗等方式对待污染治理;村两委要充分发挥沟通协调能力,配合养殖业主搞好土地流转、矛盾纠纷调解、河道清杂理乱等相关工作;畜牧兽医站必须指派专人负责养殖污染治理的监督指导,配合养殖业主搞好养殖场内雨污分离、干稀分离、厌氧曝晒池的建设,确保养殖粪污全部经处理后还田综合利用。

会议最后强调:所涉农业面源污染的单位个人,必须限时整改,到位整改,整改到位。确保本月底全面彻底完成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局白龙兽医站 何文凤)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