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深入木门镇检查沼气安全

日期: 2018-08-21 浏览量:828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市、县、乡、村四级以“沼气安全进万家,抓好安全保平安”为主题的活动,816日,市农业局一行深入木门镇三合村抽查沼气安全使用运行情况。

检查组随机抽取2户农户,通过农户现场演示平常使用沼气的方法、查看沼液池、详细了解沼气使用和沼液清理情况以及召开座谈会与镇、村干部交流等方式开展检查。

检查组指出,木门镇使用沼气的农户操作技术规范,动作熟练,值得借鉴和推广,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木门镇表示,将利用标语、横幅、短信、QQLED、会议等多种形式宣传沼气安全使用知识,搞好应急演练,必要的时候聘请专家、技术授课,确保木门镇沼气安全零事故。

检查组强调,要以苍溪县和叙永县沼气意外安全事故为教训,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原则,认真抓好“沼气安全使用技术培训”,不断提高沼气安全管理和防范能力。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加强沼气安全使用知识培训;二是要增设警示标志标牌;三是要加大沼气安全隐患排查,严禁非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户私自出渣或提取沼液。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