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农业局三举措推进农民手机培训工作

日期: 2018-08-07 浏览量:1726 来源: 旺苍县农业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迅速出台《旺苍县农业局关于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的通知》(旺农业〔2018235号)文件,及时将工作安排下去,确保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高度重视,同时予以充分的准备时间,为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组织环境。

多管齐下,发挥实效。县茶叶服务中心率先将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纳入夏秋茶生产技术培训,积极组织基层农技人员、茶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龙头企业参与本次培训,广泛辐射带动基层群众。同时县农业局对接电信部门依托益农信息社统筹推进农业信息化工作,组织召开益农社信息员培训会,将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纳入重要培训内容。截至目前共召开培训会两期,培训人数200余人,辐射带动2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全面总结,巩固提升。乡镇两站和局属各站股室在开展手机应用技能培训过程中制定工作方案,邀请县内外专家,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按时参会,实行会议签到,登记姓名、电话,在培训结束后进行跟踪回访,及时掌握培训中存在的不足,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总结交流,调整工作思路与方法,确保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取得质的提升。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