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邀请广元群众代表座谈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5-21 10:48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小丁 实习记者袁慧)5月2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在广元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副组长、第一下沉工作组组长刘岱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随行人员、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洪,省第七指导组组长任远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磊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20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媒体工作者、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离退休干部、企业家和基层群众代表,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就强化法治宣传、增强干警为民情怀、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加强群众监督、提高司法裁判质量、提升政法干警业务素质、建立教育整顿长效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岱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和与会代表互动交流。他表示,希望各位参会代表能把强化群众监督的需求积极传播,让更多群众关注教育整顿工作,发扬敢于监督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一起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刘岱强调,政法单位和教育整顿办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教育整顿的过程要受群众监督、结果要受群众评判,不断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树牢执法为民理念,对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方案,立行立改,对群众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要抓紧研究,尽快形成制度机制,通过对问题和建议的及时回应、解决、反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实际变化。要把教育整顿工作最终落脚到解决群众诉求上来,进一步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多渠道、多形式广泛了解民心民意,把问题解决到群众心坎上、关切处,结合各自行业特点,根据群众反映的诉求,更加精准有力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冯磊表示,将对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吸纳、照单全收、逐一整改,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让群众的呼声得到及时回应。政法单位和教育整顿办要继续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群众的诉求在整顿中得到有效解决,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贯彻始终,不断提升政法队伍为民情怀,持续巩固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心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