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红白事宜落实处 移风易俗过大年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1-08 08:45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欢)红白理事会,理“除”陈规陋习,理“出”文明新风。春节将至,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营造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近段时间,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龙镇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过大年”活动,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

据悉,盘龙镇通过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优秀事迹宣传,增强村民对“红白理事会”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并要求理事会成员和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理事会各项制度,为引领良好的社会文明新风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事例讲解等形式,倡导村民“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绿色文明祭扫”,鼓励他们当好移风易俗“实践者”,用积极健康的方式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同时,通过多种途径引导13个村(社区)进一步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提高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意识,让群众行为更有准则,办事更有尺度。

特别是春节将至,盘龙镇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将对周边主要路口、重点路段进行值守、巡视,对焚烧冥币等不文明祭扫行为进行劝阻。并开展“文明祭祀寄哀思 低碳环保迎新春”等主题宣传活动,努力创造文明和谐的祭祀环境,营造移风易俗过大年、文明节俭贺新春的节日氛围。

主办单位: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