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9座铁索桥改公路桥 群众出行不再难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7-25 09:29 字体: [ ]

“以前怕下雨,天上起乌云心里就犯愁,生怕下暴雨不敢过河。”7月22日,利州区荣山镇泉坝村50多岁的村民陈翀说,架在南河上的铁索桥改成公路桥后,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村容村貌也有很大改观。

1991年,为方便沿河两岸出行,村民们集资修建了铁索桥,结束了祖辈晴天趟河,雨天绕行的历史。如今,陈翀和村民们愿望成真,新建公路桥既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也成为了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21年全省启动铁索桥改公路桥行动计划,并连续两年纳入全省民生实施项目。其中,我市共有19座存在安全隐患的铁索桥纳入实施范围。2022年,已完成了14座索改桥建设任务。余下的5座今年全部纳入改建实施范围。

据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科介绍,目前,苍溪县元坝镇九盘溪、利州区荣山镇高坑村五组、荣山镇泉坝村三组的3座索改桥已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苍溪县元坝镇九盘溪的索改桥是全省项目中最宽的一座,不仅有车行道,而且还有专门的人行道。

连日来,朝天区朝天镇俞家村一组索改桥建设现场,工人挥汗如雨施工忙。这座架设在嘉陵江上的大桥,长147米,主跨达到75米,是一般索改桥跨径的两三倍。桥梁跨径大,最终选择了跨度大、桥墩少且工程投资经济的刚构桥。该项目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以上。

目前,朝天区大滩镇新生村二组索改桥项目也正在加紧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11月底朝天境内的两座大桥将全面完工。

主办单位: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