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檬子乡规范做好2019年烟叶收购工作

发布机构: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9-25 15:02 字体: [ ]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组织领导。结合烤烟收购相关工作要求,成立由乡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和烟点站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种烟村村社干部为成员的收购工作协调小组,对收购方案,收购过程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

二是立足乡情,做好收购工作宣传。和烟草局做好工作对接,结合乡情,及时将收购时间、地点及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到村、通知到社、通知到人,确保每一户烟农都能知晓收购信息,及时到收购点售卖烤烟,避免因收购信息接收不及时而造成损失。

三是严格把关,抓好专业化分级服务。认真理解各等级烟叶在色度、杂质、水分等方面的区别,做好各个等级烟叶的精选分级及质检。准确定级,既不压级压价,也不松等抬价。坚持一个眼光到底,避免前松后紧、前紧后松或忽松忽紧的现象。通过过程把关和验收把关,确保烟叶收购的等级平稳。既保护烟农利益,又使收购的烟叶满足工业企业的需求。

四是规范过程,做好收购现场管理工作。烟叶收购现场按照“规范、安全、整洁、有序”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烟叶收购现场的管理。加强收购过程的监管,坚决杜绝人情烟、关系烟,确保收购标准一致、眼光平衡,制度上墙,保证公平公正,保障烟农利益。据悉,截至目前,已收购烟叶700余公斤。(檬子乡 陈宇)

 

主办单位: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