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致敬抗击疫情一线的基层畜牧兽医工作者
来源: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平凡而伟大的力量

致敬抗击疫情一线的基层畜牧兽医工作者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普通人努力坚守,默默支援,而基层畜牧兽医工作者也在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他们正在努力改造自己。

1、疫情防控宣传,每天对畜禽健康状况进行大排查。

2、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查证验物,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动物及动物产品的行为。切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对出入人员严格登记、检查,排查重点人员。

3、对全县所有畜禽养殖场、屠宰场、畜禽交易市场及周边环境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灭源。

4、时下正值春季,不仅是动物疫病高发期,更是动物防疫的关键期,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重大动物疫病零星散发的防控形势,确保全县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春防工作有序开展,坚决做到零容忍、全覆盖。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如果说医护人员是冲在救治前线的战士,基层畜牧兽医工作者就是后方防疫一线的坚实依靠。只有把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才能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传播链条及时斩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