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减负” 文明加分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临近春节,2月4日上午,广元经开区石龙街道双龙社区组织开展“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新风尚”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动移风易俗,以文明实践活动引领社会新风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活动现场,红白理事会成员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移风易俗知识,并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材料,号召大家自觉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孝亲敬老”的文明观念。

“以前办红白事,大家都要讲排场、摆阔气,谁家都不愿意被比下去,‘份子钱’也成了大家的负担。自从社区有了红白理事会,规定了红白事的随礼金额和宴席标准,要求喜事丧事一切从简,真是省心省力又省钱。”提到红白理事会,社区居民赞不绝口。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倡导文明节俭、喜事廉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绿色出行文明新风尚,也让“破陈规、除陋习、讲文明、树新风”理念入脑入心。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