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广元这位茶艺师荣获“四川工匠”称号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25

1月21日,记者从广元市总工会获悉,在19日举行的第四届200名“四川工匠”命名大会上,我市茶艺师王霏作为我市技能人才代表登台领奖,这也是我市获得该殊荣的第五位“四川工匠”。

王霏是国家一级茶艺技师,现任广元市茶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擅长茶文化艺术展示传播,习茶从业二十余年。

2017年,王霏受邀出访德国,为柏林大熊猫馆开馆鸣锣,并向国际友人展示中国茶艺。2023年7月,王霏受聘为四川省中华文化学院客座教授,12月被授予2023四川非遗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她先后把中国茶文化艺术带到了联合国教科文总部、米兰世博会、德国柏林等39个国家和地区。其个人也先后荣获首届川茶金花、四川省黄茶形象大使、四川省茶艺术推广大使、中国藏茶全球品牌推广大使等荣誉。

截至目前,她已培训各类学员数万人,师徒制学员60余人,很多已经成长为茶艺高级技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其创作和指导的茶艺作品《问春》《小小龙》《梦回大华》《读茶》《剑门蜀韵》等先后获得首届西部茶艺大赛金奖、四川电视茶艺大赛冠军和季军、四川省中学生艺术节三等奖、广元市首届茶产业职业技能竞赛茶艺比赛一等奖、成都市技工院校茶艺比赛金奖等。

“能获得这个称号,是我的荣幸。”对于这份荣誉,王霏直言这是对自己莫大的肯定和鼓励。在新的一年,身为广元市茶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的她会继续不遗余力地推广广元的好茶,为广元的茶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