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足川北味 广元市首届民间文艺展演大赛举行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10

广元新闻网讯(张欣 李道群)11月9日上午,以“艺展大蜀道  康养曾家山”为主题的广元市首届民间文艺展演大赛在曾家山体育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宣布大赛开幕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比赛在开场歌舞表演《美丽朝天等你来》中拉开序幕,来自四县三区的14支参赛队伍,以戏曲、曲艺、声乐、器乐、杂技等表演形式参赛,让现场观众领略了广元民间文艺的独特魅力。   

朝天区的参赛节目《麻柳俏绣娘》,以舞蹈形式灵动地描绘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麻柳刺绣,历经千年传承,在新一代绣娘手中焕发出新生机与活力的场景。在剑阁县参赛节目《弹碗》表演过程中,观众只见演员在晃板上成功将一个个弹起来的碗顶在头顶,不时爆发出热烈地欢呼和掌声。旺苍县的参赛节目《幸福锣鼓敲起来》则把烟火乡村带上舞台,在锣鼓喧天中,诉说着川北知客文化和特色锣鼓……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朝天区参赛节目《打龙鼓》喜获一等奖;苍溪县参赛节目《送丝蚕》和旺苍县参赛节目《幸福锣鼓敲起来》获二等奖;利州区参赛节目《白花石刻》、剑阁县参赛节目《弹碗》和朝天区参赛节目《麻柳俏绣娘》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员会和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宣传部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市,传承和发展川北特色民俗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