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栏观望,南河美景尽收眼底!广元城区这段路颜值再刷新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改造后的道路不仅更加宽阔,新安装的不锈钢栏杆相较以前也很高级美观!凭栏观望,南河美景尽收眼底。”近日,市城区利州东路平桥段绿道的焕新,让过往市民无一不交口称赞。

据了解,利州东路平桥段古渡路——琴台生态绿道建设项目,改造前为一整段绿化带,在靠近南河边的一侧,留有人行通道,栏杆为混凝土石柱栏杆。30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走访发现,原先的绿化带已被铲平,变成了笔直宽阔的绿道,只在绿道靠近马路一侧规划了几个小型的绿化带。

靠近南河一侧的混凝土石柱栏杆也已被不锈钢材质的栏杆替代,整体样式让人感觉眼前一亮,耳目一新,此时,两名工人头顶烈日正在对栏杆上部的木制扶手进行校正。

记者观察发现,现在的不锈钢栏杆干净整洁,在各个立柱之间,还刻有“凤舞利州”四个字,扶手为原木色木制材质,凭栏举目远眺,南河凤台美景一览无余,清风拂面,让人内心无比惬意。

“这是‘两江四岸’改造工程的一部分,于3月20日进场施工,预计6月中旬全部完工。”据广元市武则天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该处施工的项目专员母彬介绍,该项目为步道改造,其中栏杆扶手总长度约400米,材质为不锈钢拉丝面,立柱有激光雕刻的镂空字体“凤舞利州”,扶手为木纹转印通铝材质,并且加装有灯带、射灯等光亮设施,改造后相较于之前的混凝土石柱栏杆、扶手,视野上变得更加开阔,景观效果变得简约大方,材质上也经久耐用,响应了城市风貌提质升级的政策方针。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启动了临嘉陵江和南河“两江四岸”区域改造工作,包括上下河街建筑、广场绿地、道路街巷提升等80余处,总投资约8亿元,打造城市会客厅。

以南河、嘉陵江两岸生态为本底塑造多元岸线,全面提升12公里岸线为中心轴两岸滨水空间品质,紧锣密鼓推进含水域共10万平方公里的市容治理、河岸清理工作,沿水岸线建设运动乐园、银发憩园等主题公园5个。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