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作家罗倩散文集《只言今夜宿葭萌》出版发行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5日,记者从则天女子文学社了解到,广元青年作家罗倩蜀道风情散文集《只言今夜宿葭萌》近日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发行。作者凭着对文学的执念,用17.8万字状写对家乡的挚爱。

该书以“蜀道风流”“意醉花阴”“曦月半窗”“漫品烟火”“喜乐永日”“素年食光”等6个主题为章节,分别从景区景点、特色民宿、地方美食、风土人情、文旅节庆等方面,用17.8万字状写昭化全域旅游发展新面貌新成就,展现昭化厚重的蜀道文化、三国文化、民俗文化和生态康养文化,引领读者于字里行间回溯到四千年历史深处,感受古葭萌的世代繁华与沧桑变迁;畅游广元东部新城,感受新时代昭化的旺盛活力和盎然诗意。
该书文字鲜活灵动、细腻柔美、隽永雅致,图文并茂,在同类题材书籍中一枝独秀。知名作家、网络时评人肖永乐以《美目盼兮,诗意昭化一眼千年》为题作序,评赞该书:“将昭化的故事讲述得绘声绘色、感人暖心,将昭化的风光描绘得美轮美奂、令人神往。”全书体现了“生命是过程、幸福是感觉”意识,将“年头酿成酒,日子过成诗”,展现了一个潋滟一切美好,让人心向往之的“诗意昭化、幸福新城”。

罗倩,系省作协会员、广元市昭化区作家协会主席。出版有脱贫攻坚散文集《半亩原乡》,蜀道风物散文集《山月归你你归我》,长篇纪实文学集《八千里路》,长篇亲情散文集《念去去,星辰千千》等5部。在《人民日报》《散文选刊》等报刊发表作品数百篇。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