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驾青川 看这节奏是想定居白龙湖了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广元新闻网讯(王义飞)近日,在位于青川县沙州镇的白龙湖风景名胜区发现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枕鹤。据青川县沙州镇江边村干部张平介绍:“4月29号,白枕鹤到了江边村,就立即派了专人来看护它。这段时间来看它的人很多,也希望大家理性投喂不要惊吓它,我们也希望它早日回归自然。”


据相关部门考察得知,该白枕鹤可能是由于在迁徙途中体力不支而掉队,意外来到了青川县。它的到来,享尽了青川人民的VIP待客之道,不但为其安排8名护林员轮流看护,还为其投放了鱼、虾、谷粒等食物,可能也正因为青川人民热情好客,所以这只白枕鹤才选择长时间在青川“度假”,并与当地人民“打”成一片。

如今,这只曾受伤的白枕鹤已是元气满满,但它始终不愿意离开这里。连日来,从远方来探望它的朋友更是络绎不绝,在这里也呼吁大家,文明观鸟,不近距离观察、投食、干扰其活动,为其取食、饮水和隐蔽创造良好的条件。


据了解,此次是青川县首次发现白枕鹤,截至目前,青川县已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升至24种。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