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 2500余只苍鹭落户昭化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广元新闻网讯(朱映江 邹星雨)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长期以来,广元市昭化区持续强化自然生态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监管,让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在这里“开枝散叶”,与人类和谐相处。


昭化区柏林沟镇长岭村毗邻柏林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十分优美,且食物充足,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衍环境。在村子里,成百上千只苍鹭在这里常年栖息,一树数十个鸟巢的壮观景象随处可见。

“在3月孵化出来出来的小苍鹭已经学会飞了,每天都会去湖里觅食嬉戏,画面很壮观,前来观光拍照的游客也很多。”柏林沟镇长岭村村民吴朝勋说。


近年来,柏林沟镇长岭村组建起护林员队伍,常态化开展巡护,苍鹭的居住环境得到有效保护。不仅是在柏林沟镇,如今,随着保护力度的加强,2500余只苍鹭已在昭化区柏林沟镇、太公镇、红岩镇等地“开枝散叶”,与村民们共住一村俨然成为了一道道美丽和谐的自然景观。

“为了保护环境生态,我们建立起苍鹭保护机制,让苍鹭在我们这里长期安家。”柏林沟镇长岭村党支部书记刘洪君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依托这一生态资源,做强特色农产品开发,抓实乡风文明示范,打造苍鹭观光旅游带,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