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提醒厉行节约 食客“点餐不浪费”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春

连日来,记者探访我市多家餐饮店发现,随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深入人心,市民就餐逐渐养成“点餐不浪费”的良好习惯。

5月14日晚,在万缘街道一家餐馆里,记者看到餐馆里有提醒食客不要浪费的宣传语,还在黑板上张贴了“反对餐饮浪费”“光盘行动”等温馨提示。店员李女士告诉记者,针对一些多点餐的顾客,他们会热心提供餐盒,让顾客打包带走。

位于东坝街道金橄榄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店员也在顾客点餐时热心提醒不浪费。在一些自助餐厅,普遍都能看到商家贴出的勤拿少取、对浪费严重的现象实行罚款的提示语。

“这个小龙虾没吃完,麻烦帮我们打包。”在万缘一家烧烤店内,王先生让店员将盘子里剩下的小龙虾打包,他说这是一家人长期以来的习惯,吃不完的就打包,绝不浪费。

“这家小店很有意思,我们想点一份60元的牛肉,店员还提醒我们可以只点半份就够吃了,服务暖心。”李女士在东坝街道一家中餐店吃饭时说。

记者发现,随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深入人心,“光盘行动”逐渐成为“新食尚”。制止餐饮浪费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全社会一起行动,让反浪费成为社会共识。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