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今又至 旺苍茶又香——“问茶米仓山”2023中国·旺苍第十三届米仓山采茶节开幕掠影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13

4月12日,以“问茶米仓山”为主题的2023中国·旺苍第十三届米仓山采茶节暨第三届茶博会开幕。本届活动通过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跃、全民参与的茶事节会活动,为旺苍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注入新动能,必将更好地彰显“红色旺苍、中国茶乡”的独特魅力。

好山好水出好茶,一叶一芽吐芳华。旺苍拥有“雨洗青山四季春”的气候条件、“高山云雾出好茶”的地理环境和“天然富锌富硒地”的独特土壤,早在汉唐时期,茶叶种植和贸易就已繁荣兴盛。历经千年传承,演绎了“舍茶”“煎茶”“祭茶”等多种茶俗茶艺,培育了米仓山茶、广元黄茶等品质甲天下、享誉国内外的优质名茶。

当前,旺苍县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推动精制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茶产业强省”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旺苍加快建设“茶文旅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决策部署,按照“突破性发展黄茶、优先发展有机茶、巩固提升绿茶、全面开发利用夏秋茶”思路,持续“扩面、提质、增效”,加快建设米仓山茶百亿产业集群和茶文旅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加快建设黄茶产业强县。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