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辛夷花开望春来 宛若云霞落山间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5


百花吐艳,春意盎然。2月15日,记者看到青川县城及周边的一树树辛夷花儿竞相开放,颜色由白到紫,缤纷灿烂,满天姹紫嫣红,如烟似霞。

青川县面积最大的辛夷花海在县城高家梁的后山上,距离县城仅有3公里左右,美丽的辛夷花已经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观赏。辛夷花的美,在于花开花谢时,落英铺满地,树梢待飘零,远远望去,天地之间一片娇柔的粉,衬托着山间的老房子,宛若云霞落山间。


辛夷花又被称为“望春”,是春天到来的信使。辛夷花的花语是报恩、真挚、表露爱意、高洁、芬芳、纯洁的爱。每年二月至三月是辛夷花盛开的季节,辛夷开花时,艳而不妖,更不失素雅之态,具有独特的丰姿,这也是其花语的由来。辛夷开花,每朵都是九枚,所有的花瓣都直直向上挺立着,显示出它的骄傲矜持。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