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两作品跻身前五!2021年四川省群众文艺作品汇演优秀作品揭晓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4

23日晚,从广元市文化馆传来好消息,我市音乐类节目《指北针》和舞蹈类节目《妈妈手中线》双双上榜2021年四川省群众文艺作品汇演优秀作品名单。

歌曲《指北针》是由广元市文化馆和青川县文化馆联合创编演。以农民工乡愁为主题,用幽默诙谐的地方语言、时尚而动情的演唱,展现了农民工建设家园的行动和向往。以此向农民工致敬、向广阔的农村致敬、向一个时代的发展致敬。 该节目还曾在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上荣获全省40个音乐类节目第一名。

《妈妈手中线》是由广元市文化馆打造。以朝天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麻柳刺绣”为主要元素,讲述了一位母亲教导女儿学习传承 “麻柳刺绣”,女儿从最初不愿意、不喜欢学习到一点点感受到手中线的精髓和美好,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重要和责任,最终学有所成的故事。

该作品音乐婉转悠扬,编排新颖唯美,内涵深邃。作品最后定格在女儿的绣图中,把女儿对妈妈的爱、对故乡的情、对文化传承的使命担当都融入了样式精美的绣图中。

该馆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的评选是奖中比奖,所有作品都是三年内曾荣获省级群众文艺奖项的作品再进行对比。据悉,广元的两个作品还进入了此次前五的优秀作品之列。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管寒冰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