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在四川㉓广元翩翩起舞的白色“精灵”
来源:四川观察 发布时间:2021-11-18

在四川观察《候鸟在四川》第?集中,我们欣赏到了来自广元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现浩的一组展现苍鹭求爱的高清美图。而在李现浩的镜头下,溪中戏水、林间漫舞的白鹭,形成“鸟从绿出,水天一色”的迷人景象。

白鹭,鹭科白鹭属动物,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名单上的物种,其中黄嘴白鹭、岩鹭是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鹭体长约56cm,全身羽毛白色,生殖期间枕部垂有两条细长的长翎作为饰羽,背和上胸部分披蓬松蓑羽,喜欢成群地在一起营巢。

这组白鹭作品,李现浩拍摄于广元境内。在广元,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532种,鸟类有357种,其中青川县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内,国家重点保护的一级二级野生动物有23种,重点保护一级二级鸟类47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0余种。仅剑阁县、苍溪县、昭化区境内,适合苍鹭、白鹭、池鹭、夜鹭、牛背鹭繁殖做窝的地方多达八处。由于四川地形地貌复杂具有多样性,不同的海拔、气候、土壤、水质,让各种野生鸟类都有适合生存的地方。

李现浩说:“鸟类与人类同有一个地球、同有一片蓝天,同有一个家园,希望大家一起保护它们,让这些天空中的‘精灵’成为人类的朋友,和谐相处共建美好家园。”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