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赏曾家山红叶 光影盛宴候君来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鄢怀林) “多彩曾家山·浪漫红叶季”,金秋十月,朝天区曾家山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大自然馈赠的天然画廊成了摄影师的拍摄天堂。

山村秋色  马建忠摄

为展示天府旅游名县“小养胜地、大道朝天”秋之美,塑造曾家山红叶品牌,擦亮曾家山红叶名片,10月25日——11月10日期间,朝天区特组织开展曾家山红叶季短视频和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前往曾家山拍摄绚丽秋色,记录曾家山秋天醉美风景。

鸳鸯池秋色 薛忠 摄

“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作为朝天区康养旅游的名片,曾家山地处川陕结合部,生态优良、环境优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有川北“小西藏”之美称,是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探险猎奇的天堂。近年来,曾家山先后创建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区、中国西部生态养生基地,连续四年入选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春踏青、夏避暑、秋观叶、冬赏雪的旅游胜地。

而作为“全国十佳红叶观赏地”曾家山喀斯特彩林核心区的李家镇,平均海拔1460米,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辖区内有上万亩原始森林。一到金秋时节,森林里的落叶松、野枫、青杠以及其他名目繁多的各种杂树就相继披上了斑斓的彩衣,一眼望去,沟壑峡谷、山麓坡岭、漫山遍野,色如浓焰、如火如荼、似晚霞映红群山,美不胜收,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

最爱秋叶美    马建忠 摄 

其中,又以鸳鸯池森林公园金色落叶松林和天然次生彩叶林景观最具特色。鸳鸯池森林公园所处区域喀斯特岩溶地貌广泛发育,绵延约15km的边界线均为斧劈刀削般的绝壁,高200-400m不等,整体呈灰白色,远观绵延不绝、气势磅礴,素有“十里绝壁、万亩彩林”之美誉,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于“车行十里画屏上,身走四方彩林中”的梦幻童话世界。

“参评的短视频和图片作品,要具有视角冲击力,符合主流审美标准,能起到良好宣传效果。其中:短视频时长15秒—1分钟,格式为MP4,分辨率1920x1080,加话题#多彩曾家山 浪漫红叶季#;图片大小5M以上,长宽比例不限,图像清晰。”“云”赏曾家山红叶,光影盛宴候君来。据介绍,参评作品将同步发布在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小红书、新浪微博等平台,在供广大群众“云”赏曾家山醉美秋色的同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评选,“线上”评选参考作品的浏览量和点赞量,“线下”评选组建专业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