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秋天有多美|来广元曾家山上看秦岭南麓万山红遍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0-11-12

 苗志勇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苗志勇 摄

    深秋时节,位于川陕交界的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两河口镇和李家镇的三万多亩林海披上了“黄金甲”,迎来浪漫红叶季。

 

苗志勇 摄

    景区内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站在山头俯瞰林海如一巨幅彩色地毯,成为摄影天堂和网红打卡热地。

 

苗志勇 摄

    曾家山是朝天区旅游名片,生态优良、环境优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有川北“小西藏”之美称,是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探险猎奇的天堂。

 

苗志勇 摄

    鸳鸯池森林公园则是曾家山最璀璨的一颗明珠,地处曾家山东北部,幅员面积111.3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80%以上,平均海拔1460米。

 

苗志勇 摄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四季分明的气候和独具一格的美景。阳春,山花烂漫、落英缤纷,是携友踏青的理想地;盛夏,绿荫浓郁、清凉舒爽,是休闲避暑的天堂;严冬,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是川北地区赏雪的核心地带;而秋天最为灿烂,漫山红叶、层林尽染,娇艳似火,瑰丽似霞,交相辉映、引人入胜,仿佛置身于“车行十里画屏上,身走四方彩林中”的梦幻童话世界。

 

苗志勇 摄

 

苗志勇 摄

    鸳鸯池不远,就是川洞庵。川洞庵有“世界第一大天坑”之称,川洞庵天坑内,有大大小小漏斗11个,这个漏斗群几乎囊括了各种类型的漏斗,堪称“漏斗博物馆”。在这个漏斗群中,最大的漏斗约占整个漏斗群的90%以上。四周岩石如斧劈刀削,围成了一个直立的山洞,似对天张开的大嘴。

 

川洞庵 朝天区委宣传部供图

    由于天坑内风寒不易入侵,因而天坑内外的气温差别较大。深秋时节,川洞庵内,又是另一番风景。

 

川洞庵 朝天区委宣传部供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