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厦门举行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168日,由农业农村部批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和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支持、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福建厦门举行,共实现订单价交易和达成意向合作金额42.4亿元,其中绿博会37亿元,签订经贸合作项目626个;有机博览会5.4亿元,签订经贸合作项目163个。全国政协委员宋建朝、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等领导出席了有关活动。

 

  本届博览会本着“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发展”的宗旨,向广大客商和消费者呈现了一届产品精美、展示新颖、活动丰富、交流活跃的行业盛会。绿色食品博览会展览面积17000平米左右,共设置9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来自全国36个展团的2100多家企业的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绿色生资产品、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加工食品齐整亮相;有机食品博览会展览面积近6700平米,来自各省(区、市)的25个展团参展和部分品牌企业单独展团,合计参展企业393家,境外17家有机食品企业通过邮寄产品和宣传材料的方式前来参展。

  为支持贫困地区绿色、有机企业走出大山、融入大市场,寻求发展商机,本届绿博会为贵州、湖北、湖南、河北、新疆、青海、西藏等贫困地区免费提供了15个展位,还组织举办了贫困地区专场系列推介会,为来自“三区三州”和深度贫困地区的24个贫困县的绿色食品搭建平台,帮助开展推介宣传活动,推介产品包括粮、油、果、蔬、茶、畜、禽、蛋、奶等产品;一些地方展团也主动谋划,陕西、甘肃、新疆兵团等展团在展会期间组织举办了7场专题推介会。

  随着绿色食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购商给展会注入了持续发展的生命力。本届博览会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邀请到境内近900家农产品专业采购商前来参观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并进行产销对接和业务洽谈。一批大型商超与知名电商派出专业采购人员进馆考察优质农产品资源,与参展商广泛洽谈、对接合作。同时,各省展团也邀请了当地一些采购商到会,不少参展企业也把自己的合作伙伴带到了博览会。

  据悉,博览会现已成为我国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发展成果展示的大窗口、产销对接的大平台、合作交流的大盛会,更好地适应和满足了新时代广大消费者对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农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在展示农业生产成就、促进农产品贸易、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更为我国农业绿色发展、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