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米仓山红叶节启幕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红城红军情!茶乡红叶美!11月5日,2020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十二届米仓山红叶节在旺苍县开幕。

 金秋时节,旺苍米仓山漫天红叶、层林尽染。地处川北的旺苍,曾经是川陕苏区的后期首府,留下了中国红军城、木门军事会议遗址等一批珍贵的革命遗迹。“红色”的旺苍,境内“红绿”旅游资源交相辉映。这里山水秀丽、风光旖旎,红叶由水青岗、银杏、枫树等数百种树种组成,主要分布于北部山区,以鼓城山——七里峡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旺苍大峡谷森林公园、檬子峡等地最为富集。每年的初冬时节,叠翠流金、五彩斑斓的红叶景观让游人们流连忘返。


 旺苍县作为国家生态功能区、全省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县,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旺苍县委县政府将文旅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红色旺苍、中国茶乡’的城市核心品牌和‘红城、绿谷、茶乡、古道’4张文旅名片在全省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多年的持续发展,成功打造了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4家4A级景区,米仓山大峡谷创5A级景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康勇/文 陈加普/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