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联合利州区教育局、广元市机关幼儿园开展农业科普教育园交流会暨揭牌仪式

日期: 2024-03-14 浏览量:1200 来源: 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024年3月13日下午,广元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赵文副院长王庆松、畜牧所所长张国伟、茶叶所所长孙挺、水果所专家梁栋,利州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晓东,广元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冯梅、副园长母瑶琴、副园长谷荔各班班主任参加了农业科普教育园交流会暨揭牌仪式


活动首先是在小向导们的讲解下了解广元市机关幼儿园开学以来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后勤管理、党建工作等情况,观摩了凤凰里”“广元港”“女儿河”“重走长征路”特色课堂,感受人文文化育人氛围。

在随后的交流会冯梅从幼儿园教育教学、办园保障、教师队伍建设、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何晓东表示区教育局将尽全力支持市农科院和市机关幼儿园创建好农业科普教育园并将此成功案例推广到全区开展。

市农科院负责人赵文分别从赓续农耕文明、科普工作、农业科普教育未来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表示市农科院将以全国科技者工作日、全国科普日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农业科研院所优势通过农业科技专家进校园、学生进科研院所(基地)等方式,开展的“自然与人文,城市与乡村,农业和文化、大人与孩子”相结合的耕读教育实践,高质量推进农业科普工作,有效助力教育“双减”,吸引更多孩子参与农学体验,补充他们在自然探索、动手能力、生活技能、生态意识方面的农学教育。希望农科院在各界关心关怀下,成为家长和学生们辨识农作物、见识农业新科技、感悟生态循环农业、体验农事劳动的好去处。


交流会后举行了揭牌仪式。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