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有你 正植有你”——广元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联合广元市机关幼儿园开展农业科普实践活动

日期: 2024-03-13 浏览量:1108 来源: 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广元农业科学研究院联合广元市机关幼儿园开展以“春风有你·正植有你”植树节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农科院负责人赵文办公室主任曾锂、水果专家冯建海、梁栋,广元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冯梅、办公室主任杨小煜大四班师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班主任老师亲切地向同学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和植树造林的意义,倡导同学们树立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意识。农科院专家梁栋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农科院园区并认领树苗,细致讲解了松土、挖坑、种植、浇水相关知识。每道植树工序,大家都认真细致进行。经过辛勤劳动,新种的树苗在明媚的春光中萌发出盎然生机。植树完毕,各位领导及师生共同为树苗浇水,祈愿小树苗能在阳光雨露的滋养下茁壮成长。


赵文表示通过参观、体验、实践,探索“现代农业+科普教育”的跨界融合,向学生们普及农耕文化、现代农业科技和农事操作技术,让学生用自己的双手去实践、用自己的智慧去创造,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切身地领悟到劳动的价值和意义,感受收获喜悦。冯梅在活动后表示,此次活动不仅种下了绿色的希望,更是促进了广元市农业研究科学院与广元市机关幼儿园的合作友谊,进一步深化了“走进试验田·科学家进校园”的大活动主题。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