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日期: 2024-03-08 浏览量:954 来源: 局机关党办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青翠的茶园、在热闹的万达广场、在包联的小区,“她们”美丽的身影伴随着和煦的春风,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3月6日,广元市农业农村局结合“三讲三看三比”活动,组织全局女性干部职工开展了“巾帼同行  绽放芳华”系列庆祝活动。

以茶叶技能培训充实“她们”的技能。该局围绕茶叶种植技术要点、春茶采摘要领、炒茶技术关键等内容,组织全局女性干部职工在茶园现场开展赋能培训,不断提升她们的专业技能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广元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用农业法律法规宣传维护“她们”的权益。利用“三八维权周”,组建农业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小分队,在万达广场现场宣传讲解《农村土地承包法》、宅基地及禁渔期有关政策等农业法律知识,开展有奖竞答。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回复土地承包等问题咨询40余个,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社会公众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

用八段锦健身锻炼关爱“她们”的健康。充分利用该局八段锦爱好者的优势,带领女性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中国传统保健功法八段锦。通过练习保健功法,纾解日常压力,提升干部职工健康意识,以更好的状态服务我市“三农”工作。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她们”的力量。通过有奖抢答的方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促进局机关女性干部职工充分掌握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促进她们更好发挥女同志在家庭中的引领作用和女性党员志愿者宣传引导的亲切形象,为广元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在“三型”巾帼先锋岗上绽放“她们”的风采。该局通过个人自荐、分管领导推荐、科站投票,并报局领导审定,共评选出2024年“三型”巾帼先锋岗3名,“和美家庭”1个。活动中大家一起分享了她们的家庭故事和工作经验,局机关党委书记代表局党组为全局女性干部职工送去了节日祝福,鼓励她们向先进看齐,争做我市“三农”领域排头兵。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