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召开2024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 十年禁捕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 2024-02-28 浏览量:1756 来源: 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持续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长江十年禁捕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保护责任,确保长江禁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2024227日,昭化区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镇召开了2024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工作推进会议。


参会单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长江流域禁捕水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红岩镇、虎跳镇就推进长江十年禁捕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区亭子湖景区保护与发展中心针对库区安全运营进行了培训,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十年禁渔”打非断链工作开展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区十年禁捕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禁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牵头安排下一步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生态保护,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意识。要持续深入宣传长江十年禁捕各项政策,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强化部门协作与属地管理,凝聚执法合力,坚决打赢长江十年禁捕持久战,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