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节后农村沼气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 2024-02-28 浏览量:1260 来源: 青川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19日至23日,青川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成立农村能源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小组,深入全县20个乡镇,开展节后农村能源安全生产检查指导。

一是重视宣传,立查立改。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大量返乡,是农村能源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也是安全宣传的有利契机。检查小组同镇村负责同志一道,采取分片拉网式的方式,深入沼气生产第一线,逐户逐处排查沼气设施使用安全隐患,宣传和普及以沼气安全生产为主的农村能源安全知识,并就发现问题现场整改。检查期间共检查主体120户,发现问题隐患11处,均现场完成整改。

二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按照属地管理、分级管理原则,与各乡镇、重点村(社区)签订《2024年度青川县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手中抓落实,推动各项安全政策措施的深入执行。检查期间签订《安全责任书》26份,其中与乡镇人民政府签订20份,与重点村(社区)签订6份。

三是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全县严格执行并不断完善农村能源安全形势定期分析制度、农村能源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农村能源安全隐患风险分级管控和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以及农村能源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等工作机制。县乡村三级紧密协作,按照检查留痕、整改留档、闭环管理的要求,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整改,认真组织全县年度能源安全生产培训,确保全县农村能源安全生产防线牢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