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四举措落实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3190 来源: 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健全完善制度,形成倒逼机制。鼓励从事农产品收购的单位和个人主动向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销售主体索取、查验和留存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并在分销农产品时再次开具合格证。在木门、张华、三江等乡镇建立了合格证自助开具服务点,提供自助快检、自助开证等服务,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还可以通过国家、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和微信小程序等线上途径开具合格证。目前,我县共开具合格证36128张,带证上市农产品1002吨。

二、加强点位建设,发挥示范作用。在木门小学、三江市场、粮贸超市等学校、超市、机关食堂等地建立了承诺达标合格证查验示范点和亮证行动示范点,要求查验示范主体必须查验、留存合格证,亮证示范主体主动出示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充分发挥示范点带动作用,推动合格证制度落地落实。

三、增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组织县、乡监管人员及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参加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培训会议,并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绿色食品宣传月、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宣传等活动,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宣传推广。目前,累计培训人员1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四、强化检查监督,提升工作质效。县农业农村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农产品质量全程追溯、合格证的开具等工作开展会商及联合执法检查,督促食用农产品生产者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销售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查验责任,并责令不合格的生产销售主体限期整改。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