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150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29日,市委书记何树平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利州区、昭化区检查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和养老机构运行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心用情托起老年人的幸福美满晚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汛期将至,各地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情况如何?隐患整治是否有力推进?监测预警责任是否落实见效?何树平十分关注关心。他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插现场,随机来到利州区龙潭乡庙坪村二组魏家院子滑坡隐患点和昭化区射箭镇龙江村一社树林里崩塌隐患点,了解隐患引发原因,察看隐患整治进度,向接到通知赶来的监测责任人和监测人询问了解隐患点整治措施落实、责任体系、值班值守等情况,叮嘱他们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扎实开展雨前、雨中、雨后隐患排查,全面细致做好巡查、监测、避让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树平指出,我市地处四川北部山区,地形地貌和地质构造复杂,当前已临近主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形势严峻、压力巨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为民生大事、发展要事,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抓细抓实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力量、上齐人员,加快隐患整治进度,确保早日消除隐患。要严格落实预警信息共享、报送、发布制度,加强会商调度和预警预报,提升灾害风险预警精准性和有效性,严格落实"30123"叫应机制,确保风险提示预警全覆盖,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聚焦临河临沟临山住户及聚居点、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沿岸等重点区域,学校、医院、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最大限度降低致灾风险。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用好科技手段,不断丰富监测手段,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物资管理和预警设备维护保养,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实保障。

让老年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党委政府牵挂的事。何树平来到昭化区曲回养老院,与正在开展娱乐活动的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入住感受以及对养老服务的意见建议,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并到宿舍、食堂等地了解床位数量、收费标准、食品安全、医疗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相关部门和养老机构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带着感情,热情、周到、耐心做好服务。要多听取老年人意见建议,进一步改善老年人生活条件,开发更多适老产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专业化水平,更好满足养老个性化服务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他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执行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坚决确保在院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参加检查。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