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觉工作专班成员深入昭觉县城北镇瓦古村开展玉米补种定苗现场技术指导工作

日期: 2023-05-23 浏览量:1535 来源: 广元市帮扶工作专班工作组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3年5月17日,四川省农业农村系统帮扶凉山广元专班队员姚淑蓉、郭思雄、王仕文与昭觉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站干部一同到昭觉县城北镇瓦古村开展玉米补种定苗现场技术指导工作。

广元专班技术人员围绕玉米增产潜力和高产途径,从品种选择、播种要求、合理密植、施肥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专班成员现场指导农户筛选出比播种稍微早熟的优良品种进行补种,指导农户定苗和移栽方法,有效提升苗间齐整度。专班成员还解答了农户提出的其他技术疑难问题,帮助农户掌握玉米种植管理等实用技术。

         农户纷纷表示,这次技术指导非常及时,为今年玉米的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单位地址:利州东路一段753号 邮政编码:628017 电话:0839-3263076
蜀ICP备202102390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45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90号